全国全面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中医医院之一 河南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标杆医院 河南省中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河南省医改典型案例医院 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 滑县中医院医疗健康服务集团牵头单位
 
 
首页 >> 科室介绍 >> 脾胃病科

    脾胃病科位于病房楼二楼拥有一支结构合理、高素质高水平、朝气蓬勃的临床队伍,治疗胃脘痛、胃痞、呃逆、呕吐、腹泻、便秘、鼓胀等脾胃疾病。该科不断加强科室人才队伍的培养及引进,优化临床诊疗方案,强化医疗护理质量,在继承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的基础上,积极发扬传统中医药综合治疗的优势,采用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治疗方法,中西医结合治疗脾胃科及内分泌科常见疾病,胃炎、消化道溃疡、急慢性消化道出血、急慢性胰腺炎、炎症性肠病、糖尿病、甲状腺疾病等。

    中医特色诊疗技术:

    1.建立了“三位一体”中医药给药与治疗体系。“上病下治”“内病外治”“腹病背治”“针药同治”“冬病夏治”等中医药整体治疗方法。另有中药塌渍、穴位贴敷、电针、灸法、中药熏洗等中医特色疗法。

    2.耳穴埋豆:主穴有胃、大肠、小肠、肝、交感失眠加心、肾,眩晕加枕、内耳,头痛加额、枕,呃逆加交感、胃。每穴捏揉或按揉1-2分钟。根据辩证灵活选穴。  

    3.中药穴位贴敷:选用神阙穴,改善胃肠功能,治疗打嗝、胃胀、便秘等;余辩证选穴。

    4.穴位注射:胃痛腹痛:654-2穴位注射,以解痉止痛。

    5.中药直肠滴入治疗腹胀、肠梗阻、便秘。作用:通便、降浊、排毒。

    6.中药药酒经皮渗透:温经散寒、和胃止呕、通络止痛。

    7.电针、灸法、推拿按摩等,可根据患者病情辨证治疗。

    健康热线:0372-8706122

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:2024/04/26 10:02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