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国全面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中医医院之一 河南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标杆医院 河南省中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河南省医改典型案例医院 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 滑县中医院医疗健康服务集团牵头单位
 
 
首页 >> 科室介绍 >> 儿科

    滑县中医院儿科位于医院门诊楼四楼北部,与国医堂毗邻。科室现有专业技术人员9人,其中医师4人,副主任医师1名,主治医师1名,住院医师2名;护理人员5人,主管护理师2名,护师3名。

    该科病区环境幽美、清洁卫生,设床位20张,抢救室1间,24小时提供急诊服务。病房配备有先进诊疗设备:心电监护仪、微波治疗仪、小儿吸痰机、微量输液泵、静脉推注微量泵、新生儿经皮黄疸测试仪等。

    该科充分发挥中医特长,采用中西医结合疗法,开展各项非药物绿色疗法,雾化吸入、小儿针灸、穴位贴敷、中药塌渍、中药足浴及耳穴压豆等系列特色疗法,在治疗小儿腹泻、重症肺炎、脑炎、肾病等,最大限度减少药物的使用,把中医治疗与儿童自身免疫力有机结合,达到既治病又抗病的目的。科学诊治小儿各种常见病及多发病,具备解决小儿疑难病症及危重病人的抢救的能力,治疗疱疹性咽峡炎、化脓性扁桃体炎、支气管炎、支气管哮喘、支气管肺炎、肺炎合并心衰、口腔溃疡、鹅口疮、小儿腹泻病合并脱水、急性胃肠炎、小儿尿路感染、急性肾炎、过敏性紫癜、血小板减少性紫癜、病毒性脑炎、脑膜炎、风疹、麻疹、水痘、手足口病、幼儿急疹等疾病。

   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、家庭的希望,他们的身心健康直接关系到民族素质和国家前途。滑县中医院儿科全体医护本着“一切以孩子为中心”的理念,注重人性化服务,为宝贝们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护理服务,儿科护师各项护理操作轻柔熟练,辅以心理交流,不仅为患儿解除疾病的痛苦,还用爱心与患儿交朋友,尽心满足每位孩子的健康需求。

    精心呵护宝宝的健康,是我们最大的职责和快乐,滑县中医院儿科全体医护人员愿为您的宝宝奉献最真挚的爱心。

    地址:门诊楼四楼北部  国医堂北


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:2024/04/23 09:04: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