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国全面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中医医院之一 河南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标杆医院 河南省中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河南省医改典型案例医院 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 滑县中医院医疗健康服务集团牵头单位
 
 
首页 >> 科室介绍 >> 放射科

    放射科是完全数字化、种类齐全的现代化医技科室,该科拥有丰富经验的专业人才队伍,技术力量雄厚,业务技术水平高,是集临床、教学、科研于一体的重点科室。现有影像专业人员14人,高级职称人员2人,中级职称5人,初级职称7人。现已建成覆盖全院的PACS网络,现拥有数字化X线摄影、美国进口GE光纤超导1.5T磁共振(MRI)台、东芝16排螺旋CT机一台及美国GE64排能谱CT一台、数字胃肠机一台、美国数字乳腺机一台。该科能够以较高的水平开展常规的检查包括普通平片、CT和MRI平扫及各部位的强化检查、各部位血管成像及微创治疗。该科不仅承担了门诊、住院、保健、体检和抢救的放射检查任务,同时还承担着院内外临床诊断和疑难病例会诊,充分利用互联智慧平台与下级医院紧密合作开展技术检查和会诊。

    技术优势:磁共振室配置1.5T光纤超导磁共振检查设备1台,开展了全身各部位常规MRI检查以及多种磁共振新技术,为临床疾病诊治与科学研究提供了有力支持。目前,磁共振室开展的项目有:1、全身各部位和各系统疾病的常规临床磁共振检查;2、磁共振扩散加权成像(DWI):DWI能反应人体内水分子的布朗运动,是目前诊断超急性期脑卒中最敏感的影像学检查技术,是鉴别囊实性病变和肿瘤分级的重要方法;3、磁敏感加权成像(SWI):SWI可用于脑静脉疾病、出血和脑矿物质沉积等疾病的诊断,是检出脑微出血的最佳影像学方法;4、磁共振水成像:目前应用较多的是磁共振胰胆管成像(MRCP),磁共振尿路成像(MRU)、磁共振脊髓成像(MRM)和内耳水成像等。

    放射科全体工作人员始终坚持以技术先进、质量一流、服务满意为宗旨,以快速、准确的检查技术和诊断报告为特色,为患者竭诚服务!

     

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:2024/04/23 09:05: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