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国全面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中医医院之一 河南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标杆医院 河南省中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河南省医改典型案例医院 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 滑县中医院医疗健康服务集团牵头单位
 
 
首页 >> 医护天地 >> 医患心声

安心!疫情防控与日常诊疗并重 滑县中医院全力保障群众健康

发布时间: 2020-03-03
分享:    

根据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及复工复产要求,为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,滑县中医院坚持疫情防控与日常诊疗并重,齐抓共管,多措并举,强保障、严责任、重管理、抓配合,着眼于“防”,立足于“严”、落实于“细”,统筹保障疫情防控与日常诊疗工作两不误,精心筑牢疫情防控线,让患者群众来院放心、看病安心。

三查四测  层层防线严把关

为进一步把好疫情防控关,滑县中医院实行“三查四测”制度,紧把医院大门口、门诊楼、病房楼入口,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,做好预检分诊分流工作的同时,严查患者的身份证、陪护证、来院目的,并详实登记,细问其病学史、接触史、就诊史等,严把医院大门口、门诊楼、病房楼入口、职工通道体温“四检测”,及时提醒患者及家属规范佩戴防护口罩,对于体温检测超过37.2度的,立即派工作人员护送到发热门诊进行筛查。多关卡形成“严把关、早发现、早报告、早隔离、早诊断、早治疗”的良好防控体系。

分区而治  责任明晰无疏漏

滑县中医院为加强防控,在落细、落小、落实上下功夫,出台了《滑县中医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管理工作的通知》,完善制度,明确责任。分管副院长包楼包区,行政职能科室包层包片,全天侯到科室进行现场督导,形成分人分区、网格化管理格局,督查指导各科室防护措施的落实,加强科室联动协作与全员防疫培训,强化防控意识和能力。人人肩担责任,层层压实责任,确保区域内卫生保洁、防疫防护措施、分诊分流、服务质量、医疗安全、着装规范、秩序维护、值班管理、工作纪律、安全生产等工作无疏漏,做到及时发现问题、及时反馈问题、及时改进问题,给广大患者家属营造舒心、安心、放心的就医环境。

“硬核”管理  就医住院真安心

该院实行史上最“硬核”防疫管理模式。每天早上,院领导班子组织疫情防控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医院大门口召开早会,通报全国全省、市县疫情数据及院内防控工作情况,集体学习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,周密部署下步工作措施。同时,严格执行“战时”纪律,强化工作纪律要求,全院全员保持战时状态,严于值守、尽职尽责,构筑最坚固的疫情防控堡垒。

医院设立患者通道和职工通道,患者通道严禁车辆进入,实行一人一卡,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入,并按要求做好登记;要求门诊患者原则上不陪护,儿童、老年人或行动不便者,尽可能减少陪护;住院患者原则上限1人陪护,并相对固定,严格一患一陪一证管理制度,凭陪护证出入医院;在医院大门口设置温馨提示牌,在微信公众号、官网、云上滑州等媒体上广而告之谢绝探视患者。

为严防院内交叉感染,门急诊严格执行“一人一诊一室”,辅助检查需提前预约服务,避免患者二次聚集,收费药房等窗口科室由行政职能科室工作人员值守,时刻维护就医秩序,确保排队间隔1米安全距离。

住院病区严格陪护探视管理制度,坚持落实“一患一陪一证”,住院患者非必要检查不得离开病房,陪护人员持“陪护证”出入,严禁串病房、聚集聊天等;各病区值班责任人严格落实巡查岗,每天对病区进行巡查,测量体温,有序疏导,坚决严把关口,织密筑牢“战”疫安全线。

严格消杀  院内消杀无死角

该院为构建安全整洁的就医环境,严格落实院内消杀工作,安排专人定时定点对院区、候诊区、通道、电梯、餐厅、急救车、办公区域进行擦拭、喷洒等方式严格消杀;各病区和诊室增加通风次数,保证室内空气质量;物表、地面消毒液擦拭消杀;保洁对卫生间、走廊不间断查看、清洁、消杀。同时,加强餐厅食品安全管理,严格落实“取消堂餐”相关要求,强化服务人员卫生、消毒、防护工作,落实消杀、通风防疫措施,确保餐饮服务安全。

在疫情特殊时期,滑县中医院的各项“硬核”防控举措得到了广大患者和家属的理解和积极配合。“虽然我县已经连续多天无新增病例,但这不表示疫情已经过去,现在决不能放松要求。一手抓疫情防控,一手抓日常诊疗,两手抓,两手都要硬。我们在做好日常诊疗、保障群众就医需求的基础上,将继续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,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,筑牢疫情防控网,守初心、担使命,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。”滑县中医院党总支书记、院长万振非表示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
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:2023/07/04 11:37: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