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国全面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中医医院之一 河南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标杆医院 河南省中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河南省医改典型案例医院 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 滑县中医院医疗健康服务集团牵头单位
 
 
首页 >> 医护天地 >> 医患心声

克服疫情封路困难 派120救护车免费护送患者到郑州就医

发布时间: 2020-02-22
分享:    

“常乐,拿上派车单和医院的介绍信,路上多注意防护安全。”“还有,X大姐你要放宽心,咱们医院已经和郑州的医院沟通好了,去到之后要积极配合检查治疗,做好防护措施......”滑县中医院的急诊科门前停着一辆蓄势待发的120救护车,妇产科副主任李锦雯、护士长胡彦玲和急诊科主任胡孟英仔细检查一遍120救护车,不忘叮嘱司机和车上的患者做好疫情防护。

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,各地实行了交通管制,部分急需到上级大医院异地就医的患者出行成了难题。2月20日上午,在滑县中医院就诊的X女士身感不适,经妇产科副主任李锦雯检查后,诊断为卵巢肿瘤,病情不容拖延,急需到郑州就医治疗。但是在疫情特殊时期,患者家里没有出行交通工具,目前公交大巴与包车都停运,况且一路上又有很多交通卡点,到郑州后还需采取隔离防护措施,患者自行去郑州就医几乎不现实。

惴惴不安的患者X女士急得不知所措,妇产科副主任李锦雯立即和院领导沟通、说明情况,经医院多方协调,立即派120救护车免费护送X女士和丈夫去郑州转院。安排司机、120救护车全面消毒,给患者开转诊单、领导签字盖章,帮助患者办理出院手续、收拾物品到120救护车上,一切准备妥当。上午九点半,临行之时,妇产科副主任李锦雯、护士长胡彦玲和急诊科主任胡孟英再三叮嘱注意疫情防护。

“真的太感谢咱们滑县中医院啦!要不是你们,我们真不知道怎么办!现在我正在郑州某大医院接受检查和救治,你们放心!”今天患者来电感谢中医院的医护人员和院领导的爱心帮助。

疫魔无情人有爱。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,滑县中医院作为滑县定点发热门诊医院及手足口病定点收治医院,不仅积极承担着疫情防控与救治工作,还默默履行救死扶伤、为患者服务的神圣职责,坚守战“疫”、逆向而行,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,始终践行公立医院的使命和担当。

附件【图片1.jpg】

附件【图片2.jpg】

附件【图片3.jpg】

附件【图片4.jpg】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
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:2023/07/04 11:37: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