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国全面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中医医院之一 河南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标杆医院 河南省中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河南省医改典型案例医院 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 滑县中医院医疗健康服务集团牵头单位
 
 
首页 >> 通知公告

滑县中医院2021年三伏贴今日火爆开贴,就等你来!

发布时间: 2021-07-01
分享:    

今日  七一

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

恰好就在今日

各界朋友广为关注的

滑县中医院2021年

“冬病夏治”三伏贴

火爆开贴啦

炎炎夏季是“冬病夏治”的好时节,因为夏季气温较高,此时人体阳气充沛,遵循《黄帝内经》中“春夏养阳”的原则,一些“寒性”疾病,如哮喘、慢性咳嗽、虚寒性腹泻、肠炎、风湿性关节炎等,通过“三伏贴”治疗,可以达到治病、防病的目的。




什么是“三伏贴”?

“三伏贴”是我国传统医学中最具特色的伏天保健疗法,是利用“冬病夏治”原理,在全年中阳气最盛的三伏天及人体阳气最旺盛的在时候,治疗冬天好发、阳气虚弱的疾病,以预防和减少该病在冬季发作。夏季“三伏贴”根据传统中医“天人合一”“冬病夏治、内病外治”理论,巧妙发挥穴位与中药的特性,“药穴同疗”调节机体气血阴阳,有效防治疾病、调节机体免疫、增强抗病能力。


三伏贴时间表


伏前加强:202171-2021710

初伏贴:2021年7月11日-2021年7月20日

中伏贴:2021年7月21日-2021年8月9日

末伏贴:2021年8月10日-2021年8月19日

伏后加强:2021年8月20日-2021年8月30日


适应症

适应于:儿科疾病(消化不良、厌食、支气管炎、体虚易感、哮喘,以及遗尿、生长发育迟缓)呼吸系统(支气管哮喘、慢性支气管炎、慢性咽炎、过敏性鼻炎、体虚易感冒、咳嗽)疼痛性疾病(风湿、类风湿、强直性脊柱炎、增生性关节炎、颈肩腰腿疼、痛风等)消化系统疾病(虚寒性胃病、慢性肠胃炎、腹泻、消化不良、厌食等)妇科疾病(痛经、慢性虚寒型盆腔炎、宫寒不孕、子宫内膜异位症、月经不调、产后头痛、坐月伤风等)亚健康调理(冻疮、怕冷、免疫力下降者以及各种体虚)  

注意事项

1、适应人群:成人无大片皮肤破损且无传染性皮肤病。
2、贴敷期间注意保暖,宜清淡饮食,当天戒食虾蟹、生冷食物、辣椒等食物。

图片

贴敷时间

7月1日-8月30日

就诊地点

滑县中医院针推康复科(门诊三楼)

咨询电话

联系电话:0372-8706163

李建勋医师:18238590199

于昌贵医师:13460926681


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就诊咨询!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
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:2023/07/04 11:38:21